[热搜范文]《我的读书故事》演讲稿
工作文书也能体现一个人的工作能力,任何职业都少不了工作文书,我们要学会做有质量的工作文书,想要成为职场达人,就从工作文书开始吧,文书也能帮助自己职业的晋升,优秀的工作文书到底是长什么样?这篇《[热搜范文]《我的读书故事》演讲稿》的文章是你文书的借鉴的对象。
尊敬的老师,亲爱的同学们:
大家好!
有人曾说:“书犹药也,善读可以医愚。”千古历来对书都有各种美称,而读书者,必是千古之高尚者也。“勤学苦读”的故事,多得像一条珠串;而在这样一长串带流苏的珠串中,有一颗不太显眼的,便是属于我的……。
犹然记得那是拼搏的初三时光:年级上下,人心惶惶;作业卷子,不胜枚举——万类考试竞自由。处在这样的环境中,怎叫人不怅寥廓,问谁主沉浮?
而在这种情况下,读书便成了一件奢侈的事了。
所以当我在书店前踱了N次步,思想斗争了N次,攒了N次钱,买了一本与学习无关的书时,你知道那该是一种怎样的勇气?那是一本封面是两个美丽女生,刻着两行温暖话语的青春小说——《甜酸》。
一个人如果为一件事疯狂起来,是谁也阻止不了的——就像当我拿到这本书,一路上目不转睛地盯着它,生怕它“飞”走了;是疯狂摩挲着它那光滑的扉页,是能把那晦涩难懂的文字一字不漏地背下来,甚至是想像着书中的画面吃吃地笑……。书给了我力量,我是书的孩子。
可是我的故事并没有嘎然而止。一旦我到家,首先接受的是一定是妈妈的嘘寒问暖外加大规模的书包勘查——我怎么能让它被发现?!不行!我左躲右藏地将它放入了衣袖里(因为衣袖很宽,将书折几折后可塞进去),不管了,一路冲进书房,不理会妈妈是否有狐疑的眼神。有那么一刹那,我觉得,书是我的孩子。
接下来的经历,必是会让我终身难忘的:我将它夹在大大的教科书中,“一人分饰两角”:真正的我在如饥似渴地读,另一个我则在门口“望风”——那是怎样的一种刺激感,是外人绝不所知的。我感到我的新似乎在剧烈地跳着劲舞,使我的身体甚至无法负荷。从小到大,从未这样读过书,也从未如此感受到书的召唤——当妈妈的脚步声走进时,我的“频道”立刻调到英语单词,咿咿呀呀地读起来;一旦声音远去,哈哈,我早就迫不及待了,光速似的翻到我刚才读的烂熟于心的一页,接着读……书中的女主角平凡而开朗,仿佛与我有着千丝万缕的共鸣,友情、亲情与爱情的交织,如歌一般,共同谱写一曲甜与酸的乐章。青春的疼痛与感悟,尽是这本书带给我的。
血与泪,我已淡忘,刻骨铭心记得的还是那一本甜到蜜里、算到脾里的那本书和读书时有趣的故事。
抬起头,星空斑斓点点。我轻轻关上回忆的匣子,闭上眼,凝神细思。到底是书改变了我,还是我改变了书?其实这已不再重要,只要曾经有一段读书的记忆,便是人生最美的回忆。
我们是和书一起成长的一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