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语说:人生短暂。每个人上了年龄,都会化作轻烟飘走,消失在这个世界上。有人知道自己熬不过去,就接受命运的安排,自暴自弃,放弃人生。有人却很坚强,要和命运战斗,用坚强征服厄运,利用自己剩下的时间为所有人服务,为全世界服务。
霍金的一生波浪重重,童年时候的霍金就是一个爱学习的好孩子,他总喜欢细细观察事物,经过他不懈的努力,他终于读上了牛津大学,1963年,压倒性的病魔落在了霍金的身上,他患上了运动神经细胞萎缩症,医生说他只有两年命。这对他的打击可想而知,但他没放弃,顽强地工作,每次跌倒都奇迹般地站起来,时间一年一年地过去,但我们的霍爷爷缺依然顽强地生活着。后来还写出世界闻名的《时间简史———从大爆炸到黑洞》,震撼了全世界。
看了霍爷爷的经历,我受益匪浅,我想: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,但只要对自己有信心,坚强面对,不向困难低头,时刻提醒自己:不要想着困难有多大,只要想着它只是小菜一盘,把大困难分解为小困难,慢慢攻破的话,你就会如同一艘勇敢的小船,逆流而上,在汹涌的波浪中始终把握着前进的航向,直到抵达你要到的地方。那时候,你便可以自豪地回头看看你所走的成功之路,你会看到小草在向你摆手,花朵在向你微笑,小鸟在为你欢呼。一如不变的是,不轮你成功或者失败,明天依然会向你挥手。
霍金的奇迹,也许是他顽强不屈的精神感动了上天。而我也曾有过一段感动过上天的经历。虽然,和霍金爷爷相比,我那些算不了什么。但我确实切身体会到了坚强的力量。
我出世时双脚侧骨明显凸出,导致我双脚向外拐,治了几年还不见起色,看到爸爸妈妈把他们辛辛苦苦赚回来的钱放在我的身上,我流下了眼泪。那是我出世来最艰难的考验,每天我都要依着医生的吩咐,用一个夹子来纠正我的脚,那种痛楚不是一个5岁的小孩可以承受的,有时候我实在没法忍受,不断挣扎,想弄掉夹子,但这样做的话,以前的治疗就会前功尽废。那时候我甚至想死,我心里想着:死了就不用连累全家人,死了就不用承受痛苦,死了就…呜呜呜……每当我想到这里,我的眼泪就会情不自禁地流出来,这时候另一种力量就会在我心里鼓励我:浩佳,你要撑下去,撑下去……想到这些话,我又很自然地继续生活。凭着我的坚强,最后,我终于熬过了那段艰难的日子。
世上无难事,只怕有心人,虽然有暴风雨,有荆棘来阻碍你,但是你千万不要遭遇暴风雨而退缩,你也千万不要遇着荆棘而不前,你要知道,光明之城,在暴风雨中,在荆棘之后啊。